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哲学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江西省哲学学会2021年会通知
时间:2021-07-11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发展逻辑以及百年来中国哲学事业的发展成就,江西省哲学学会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将于2021115-7日在江西景德镇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哲学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江西省哲学学会2021年会。

一、会议主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哲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推动党史、哲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融合发展。

二、会议选题

1.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研究;

2.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国传统哲学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究;

3.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国美学理论发展研究;

4.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5.中国共产党集体道德精神研究;

6.其他相关研究。

三、会议时间

115日:全天报到。

115日晚上:江西省哲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116日全天:学术研讨会暨江西省哲学学会年会。

    上午:大会开幕式和主题发言;

    下午:会议分主题发言。

117日下午:离会。

四、会议地点

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

五、参会对象

1.国内有关专家学者。

2.江西省哲学学会会员代表。

3.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4.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高校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论文作者。

5.友情支持的杂志社(期刊社、编辑部)负责人等。

六、费用问题

本次研讨会不收会务费。

1.江西省哲学学会会员代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外研究人员和高校教师等人员的餐费由承办方承担,住宿和往返路费自理。

2.校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餐费和住宿费由承办方承担,往返路费自理。

3.特邀专家、优秀论文证书(陶瓷版)制作和线上资源使用等费用由承办方负担。

七、交通提示

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地址为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市区往婺源方向,G56杭瑞高速景德镇东出口)。

1.景德镇罗家机场至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打的22分钟左右;坐游1/88路—8/28/38/1008路公交车1小时20分钟左右。

2.景德镇北站(高铁站)至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打的20分钟左右;坐908路公交车50分钟左右。

3.景德镇西汽车站至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打的27分钟左右;坐28路公交车52分钟左右。

八、论文要求

1.论文基本要求

论文应紧密围绕会议主题撰写,为未正式发表的研究成果。字符为8000 字以上,重复率不超过 20%

2.投递要求

1)发送电子邮件时须统一按照“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作者单位”格式命名的 WORD 版,以便会务人员及时接收和印制;

2)论文投递邮箱:2315939453@qq.com

3)截止收稿时间:2021920日。

3.格式要求

1)论文格式的字号:

论文题目用小一号黑体,居中;副标题用四号楷体,居中。

作者姓名用小四号黑体。

提要、关键词、作者简介、课题说明用小五号楷体。

正文用五号/小五号宋体,各级标题采用与正文同一字号,字体与格式如下:

一级标题用黑体,序号用中文大写数字加顿号;二级标题用楷体,序号用括号内中文大写数字;三级标题用宋体,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加英文句点;尽量不用四级标题,若实在无法避免,可用宋体,序号用括号内阿拉伯数字。

图、表名用小五号黑体,居中。

注释、参考文献用小五号楷体。

2)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课题信息、注释、参考文献等其他要求请见江西社会科学杂志社、江西师范大学学报杂志社、南昌大学期刊社、《朱子学研究》编辑部官网。

4.请作者在文后填写清楚通信地址、手机、电子邮箱,以便于联系作者。

九、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明;手机号码:13979830445

邮箱:2315939453@qq.com

十、其他事宜

1.本会以文参会。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遴选,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会。

2.会议主办方将在会议结束后,将优秀论文向友情支持的杂志社(期刊社、编辑部)推荐发表。

3.请与会人员于20211010日前将《会议回执》发或寄至承办单位。

4.会议主办方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决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或线上方式。

 

主办:江西省哲学学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

承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支持:江西社会科学杂志社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杂志社

南昌大学期刊社

《朱子学研究》编辑部

202171 

  • 附件【会议回执.docx】已下载

上一篇:【人事处】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上半年硕士公开招聘入围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篇:【人事处】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上半年硕士公开招聘入围面试人员第二批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