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05-08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门: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本着“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学校自5月9日-5月14日,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及地点

时间:5月9日-5月14日

上午8:00-12:00下午13:30-18:00

地点:湘湖校区尚学楼北楼123室

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一《景德镇陶瓷大学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安排》

二、接种人群

18周岁及以上的所有在校师生及员工。

三、接种禁忌

1.已知对本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辅料过敏者;或以前接种本疫苗出现过敏者。

2.发热、各种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

3.妊娠者妇女。

4.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

5.本次接种使用疫苗的说明书提及的其他接种禁忌。

注意事项

1.新冠疫苗接种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两剂间隔3-8周。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2.疫苗接种前请勿空腹。

3.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本疫苗可能无法对所有受种者产生100%的保护效果。

四、接种流程

1.集合。所有接种人员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

2.备检。填写《知情同意书》,用身份证刷卡登记,进行信息录入。

3.接种。本次注射上臂三角肌,请准备宽松内穿衣。

4.留观。接种完毕后请进入留观区域,有序就坐,戴好口罩,耐心等待30分钟。在留观时间里,若有身体不适或产生不安心理,可随时联系现场医护人员,学校工作团队始终为大家保驾护航。

5.离场。根据《知情同意书》上的接种时间,如果留观时长已满30分钟,即可按照现场引导有序离开现场。本次疫苗接种顺利完成。

6.接种后。接种当天避免洗澡,接种后多饮水,接种后可能出现有接种部位红肿疼痛,48小时内低烧的现象,若体温高于38.5°请及时告知老师及学院,并及时就医。

五、请各学院安排专人组织并有序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1小时可接种约230人)。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5月7日

上一篇:【党委宣传部】《百年奋进铸辉煌》景德镇陶瓷大学百件师生艺术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览交稿通知
下一篇:【科学技术处】高岭讲坛第二百一十八讲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