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为师生讲党课
时间:2021-06-2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汤儒汉 图/喻梦梦)6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在学校新厂校区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以《党史与我的艺术》为题,为科技艺术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科技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吕品昌结合自身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性雕塑作品创作的经历与心得生动、详细地描述了主题性作品从小稿、中稿、放大稿到打制石雕成品,最终定格党史中一个个隽永经典瞬间的过程,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

吕品昌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理念和进步思想在不同时期为艺术创作指明了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沿着这一方向,创作了一批来自人民、反映人民、为了人民的优秀艺术作品。通过主题性创作回看历史,更能真正体会艺术之精神

党课上,吕品昌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梳理了百年历程中革命题材艺术创作的重要历史节点。他以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材,以学史崇德、知史爱党、明史爱国的情怀开展创作,用充沛激情、生动的艺术作品,满腔热情唱响时代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讲好党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责任编辑:万迎美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和国际教育不断迈向新高度
下一篇:我校教师贾璟率团队荣获2021美国MUSE国际创意设计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