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党委书记梅仕灿深入食堂与学生面对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记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
时间:2021-04-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4月22日中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午餐会”在湘湖校区第二食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1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午餐会上,围绕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梅仕灿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他指出,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门必修课。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伟大人物爱国家、爱民族、爱人民的伟大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中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领悟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好好学习、锤炼品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贡献的时代新人。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梅仕灿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艺术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岑雪怡谈到,“针对我请教的大学生党史宣讲如何在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完善的问题,梅书记建议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进行不同的内容调整,如针对村民,以故事宣讲为主;针对学生群体,适当加以理论支撑;结合不同的场所,探索当地所蕴含的红色文化,提升受众的亲切感。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杨欣萌谈到,“对于我提出的如何将传统文化与日常学习相结合的问题,梅书记以书法和诗词为例进行了解答,指出诗词和书法学习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入门途径“中国艺术的精华在书法、中国文化的光华在诗词”,鼓励我们即使专业不同,也可以通过诗词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

    “思政午餐会”是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课外思政辅导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每月举行一次。 

上一篇:张东旭:在教学中突破自己,与学生一起进步
下一篇:沈玲:向下扎根才会向上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