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陈俊: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教师职责
时间:2021-04-0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程翔)20年,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陈俊扎根教育事业,志在培养人才,真情真心书写教育无悔人生。陈俊一直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曾连续2次入选全校“我最喜爱的老师”。2014年获江西省教育系统“十大师德标兵”,2015年获江西省“十大最美青年教师”,2016年获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

陈俊2000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7月参加工作,在我校一直从事《西方经济学》《财政与金融》《经济管理基础》等课程的教学。“我对陶大的教育工作是很有信心的,学生的综合素质都很高,在以往教过的学生中,很多已经成为了社会的栋梁,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为学校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热爱岗位是一名人民教师的基本素养,更是一名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不变情怀。陈俊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赤诚初心对待每项工作。对待自身,他以党心为证;对待学生,他以德育晕染。陈俊在教学过程中会涉及到大量的经济案例,他便结合这些案例,利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而有意识的引导学生增强对国家和社会的信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生们在日后踏入社会,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

陈俊对青年教育十分看重,他觉得当代大学生要在这个眼花缭乱的大背景下静下心来,认真读书学习,深刻参与并理解实际社会,不要浮躁,多思考,为自己未来大展宏图打好基础。这是陈俊作为教师对学生的期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

20年教学生涯育人无数,其中一位名为黄锦辉的学生让陈俊印象尤为深刻。黄锦辉是一名贫困生,每次的贫困补助陈俊都会帮他申请,希望他能顺利完成学业。经过多年的学习,这名学生毕业后从事与其专业相关的贸易工作,短短几年取得不错的成就。黄锦辉曾说:“是学校和陈老师对我的帮助才使我顺利完成学业,没有陶大和陈老师,就不会有我的现在。”这句话时常让陈俊感到欣慰,也让他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踏实与坚定。

如果说爱岗敬业是每一个工作者的基本素养,那么工作经历则是一名工作者的职业缩影。陈俊在科研上刻苦奋进,积极钻研学术前沿和相关学科理论,主持或参与各级横纵向课题多项,发表的论文多篇被CSSCIEI收录。“对于经济形势的走势和政府将要出台的经济政策,我能够作出相对准确的预测,这些使我较为欣慰,理论学习一定要指导实际操作!”陈俊就是以这种丰富的工作经历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深刻内涵。

作为一名21年党龄的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闪耀党员先锋模范的光辉,以德育人,诠释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情怀。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计颖 徐胤嫚

上一篇:殷耀如:教师是一份凭良心做事的职业
下一篇:我校教师团队在首届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