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南昌大学教授蒋平来校讲学
时间:2021-05-3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乐洋 图/于爽)5月28日下午,南昌大学教授蒋平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翻译的宏观把握与微观处理》的讲座。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蒋平结合语篇翻译的实例,从语旨、语式、题材、风格等方面探讨翻译过程中译者如何获得对原文主题意义与表达内容的正确把握。她特别指出,解读原文不能有错、传达原文不能有误是翻译学习和实践的初步要求,也是贯彻翻译始终的基本要求。这也是培养青年翻译者踏实的翻译学风和朴实的译风的基本原则。

讲座最后,蒋平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就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蒋平,南昌大学教授,南昌大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江西省翻译协会会长。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科研获省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在《中国语文》《中国翻译》等CSSCI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编著共9部。

(责任编辑:陈灵嫣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夏德武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