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夏德武来校讲学
时间:2021-05-3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邹珊)5月28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夏德武应邀来我校,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能力”——文化艺术与生活》的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夏德武从信仰、观念、文化、审美、价值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阐释了生活对于艺术创作的重要性。他强调,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泉,艺术来源于生活。同学们应该用心体会生活感悟生活,善于从现实生活中寻找灵感,并注重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多思考多动手,将艺术创作与生活紧密结合,才能成长为优秀的艺术家和设计师。

讲座最后,夏德武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

夏德武,1957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本科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为中央美术学院陈设艺术工作室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室内装饰设计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研究员。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

上一篇:【高岭讲坛】南昌大学教授蒋平来校讲学
下一篇:江西省社科院赣鄱文化研究所原所长胡迎建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