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上海交通大学刘士林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21-04-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纪云浪 /殷雪琦)4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士林应邀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解读与阐释》的讲座,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黄勇主持。

讲座上,刘士林详细阐释了试验区实施方案的主线和重点内容”“景德镇如何走出一条特色新型人文城市发展道路”及“十三五基本经验与十四五前瞻的学习”三个方面的问题

刘士林表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承担着进一步推动陶瓷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助力陶瓷文化产业、陶瓷文化旅游业等功能。要围绕国家试验区“新型人文城市”和“世界陶瓷文化中心城市”两大方向,增强相关人才的培养,激发创造、创新活力,展现好中华古老陶瓷文化魅力名片。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国家编制规划过程和国家发展宏观布局,立足于现实,放眼于未来,发挥好特色优势,积极开发文化资源,以文化引领城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文化建设进入国民市场主战场,打造好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刘士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课题组负责人,主要从事城市科学战略规划标准评估、智慧城市、文旅消费等研究。兼任多个部委、省市的专家委员、咨询委员,主持及参与了多项国家战略规划编制及重大政策研究,相关成果多次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

(责任编辑:周义超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鹏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德力泰副总经理荆海山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