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1-04-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刘家禧)4月15日上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浮梁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长胡亚生应邀在我校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宣讲国家安全知识。

讲座上,胡亚生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定义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他指出,国家安全包括国际安全与国内安全两个层面,国家安全的核心是政治安全,政治安全的核心是政权安全,没有政权安全其他安全没有意义。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随后,胡亚生围绕“反邪教”这一主题,从“什么是邪教”“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等方面,结合案例深刻阐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邪教组织蔑视人类最基本的价值观和伦理道德,企图颠覆国家政权,破坏人类最基本的社会秩序,给人类社会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严重危害世界和平。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积极应对邪教对人类社会的挑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周义超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武汉大学教授熊伟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凌四营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