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院部动态
图书馆馆长冯青教授给景德镇军分区授课
时间:2019-09-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龙祯 图/张一涵)925日上午,我校图书馆馆长冯青教授受邀前往景德镇军分区授课,景德镇军分区政委卓健、政治处主任石锦葵、训练处处长罗剑军出席,40名入伍新兵到场聆听。


冯青以《中国·瓷器·景德镇》为主题展开讲解。他表示,瓷器是古代劳动人民的重要成果,在英文中,瓷(china)与中国(China)同名,西方国家由陶瓷开始认识中国。他表示,中国自古便被誉为“瓷器之国”,而景德镇则是其代表和象征,历史上的景德镇陶瓷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行于九州,扬名海外”。

冯青谈到,景德镇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在这里聚集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不少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到景德镇学习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景德镇陶瓷大学也始终坚持以陶瓷为文化媒介,推动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贯彻着以陶瓷了解世界,以陶瓷探讨世界的理念。

授课结束后,初来景德镇的年轻军人表示受益匪浅,对景德镇又拥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在平时训练之余可以多了解陶瓷的文化。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四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下一篇:艺术文博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