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院部动态
我校人工智能协会在市五中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9-01-1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李晨辰 图/杨新宇)1月8日下午,我校人工智能协会在景德镇第五中学举办人工智能讲座。协会指导老师张儒作题为《天籁之声—来自人类的朋友AI》的专题讲座,24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从人工智能对现代生活的影响切入,通过列举合唱版《好想你》、合成主播在线翻译等生动事例,讲述了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及应用场景形象展示人工智能声音方面的突破。张儒还通过大量的现场交互事例讲解了人工智能艺术、人机图音交互,陶瓷识别及工业智能等领域的能力。表示,目前我国在安防、医疗、制造等领域均有不同程度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AlphaGo的出现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同时意味着它会越来越强,人类应深入思考如何利用好人工智能。

讲座最后,张儒结合实际学习,对目前中学生如何学习人工智能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整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之间积极互动。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及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将更有针对性地增强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上一篇:业务部门党总支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