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院部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时间:2018-05-23  点击:[]  作者:文/黄珊 图/石增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黄珊 图/石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5月7日至11日,研究生院党总支在研究生楼举办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校纪委副书记张志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定禹分别作主题党课授课。研究生院20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王文华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主题党课。他结合个人学习和研究体会,从关于“社会主义”的科学认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三个方面向党员们解读了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求研究生党员要把握时代脉搏,树立正确目标,努力实现理想,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张志成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为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提出、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本内涵、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为广大党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党的建设新要求。

李兴华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依据、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实践意义等四个方面作了讲述。

刘定禹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为题,从两步走战略的内容分析与解读,两步走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陶大青年大有可为四个方面作主题党课,他就国家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解读,并希望陶大青年贡献自身力量,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不断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力量。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业务部门党总支召开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