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院部动态
副校长冯浩到图书馆调研
时间:2018-01-05  点击:[]  作者:图书馆  来源:本网

本网讯(图书馆)1月3日下午,副校长冯浩图书馆调研。图书馆馆长王艳香副馆长鄢春根、罗晓宁、李蔓华和全体部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王艳香从图书馆概况、为教学服务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思考三个方面了汇报,与会的图书馆其他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冯浩认真听取了图书馆的工作汇报,对图书馆提出的图书零星购置、部室干部配置等问题表示将会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图书馆的特藏建设,建议制订一个特藏的确认标准并建立一个特藏认定委员会。最后,冯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图书馆工作要有系统的思考,要有整体的规划和标准,要通过资源整合、管理机制建设提高效率;二是图书馆今后工作中要强化服务育人理念,高校图书馆对学生的教育十分重要要更多地谋划和推进如何寓教育于服务之中;三是要开展文献分析,为学科专业服务。现在图书馆在全国陶瓷专利分析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在文献分析工作方面开展得深度不够,要结合学校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等主动开展一些引领性的文献分析工作,为学校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业务部门分工会召开2017年度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 校团委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