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凤凰网】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08-11  点击:[]  作者:  来源:

7月27至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老师龙洲主讲课程《陶瓷鉴赏与制作》(团队成员姜逸每、陈宁、刘晓玉)荣获二等奖。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大赛分为省赛和全国赛。景德镇陶瓷大学参赛课程《陶瓷鉴赏与制作》是一门公共艺术教育通识课,课程立足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教育优势,在借鉴STEAM教育核心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特点,以“超学科”为视野,以陶瓷艺术为纽带,通过“四课一中心”混合教学模式,整合贯通与陶瓷相关的多学科通识内容,为培育融合创新型后备人才打下基础。经过省赛的激烈角逐,该团队获得江西省一等奖,作为江西赛区的6个参赛教学团队之一参加了全国赛并斩获二等奖。

近年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和践行“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学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面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始终坚持教学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总目标,践行“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强化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融合、教学与研究相互促进,大力实施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加强第二课堂、劳动教育、美育及体育等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景德镇陶瓷大学将继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优先支持混合式、翻转课堂和案例式等多元教学方式改革,将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有效整合,实现“教”与“学”模式的革新。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系列。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3981个教学团队共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199个教学团队进入国赛。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8asOc7lCO7

上一篇:【江西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以行求知”暑期实践队走进萍乡安源调查红色文化资源发展
下一篇:【江西新闻】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