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凤凰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小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时间:2020-09-21  点击:[]  作者:  来源:

“今天打了一荤一素的‘小份菜’,对于我们女生来说刚刚好。”9月15日中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罗娜在一食堂“小份菜”窗口一边打包一边笑着说,食堂新增的“小份菜”窗口,可以自主选择,吃的品种多又不浪费,价格也实惠。

景德镇陶瓷大学“小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小份菜”、“拼菜”、大小包子、“光盘”餐券兑换活动……开学后,景德镇陶瓷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转化改进供餐模式、推行激励机制等途径,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的良好消费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景德镇陶瓷大学“小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中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陶瓷大学一食堂,学生们陆陆续续前来就餐。在食堂墙壁、立柱醒目位置张贴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等文明标语,窗口菜价卡、餐桌上张贴的小贴纸同样也有“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等字样。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查文峰介绍,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共设置了123块提倡光盘行动的展板和宣传栏,时刻提醒师生们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营造了勤俭节约的就餐环境和氛围良好氛围。

1元、2元、3元......记者注意到,食堂窗口“小份菜”窗口特别受到女学生的青睐。这些“小份菜”菜量适中,价格是原来的一半。“我打过小碗菜,和‘小份菜’窗口差不多,菜的分量和定价都比标准的少一些,我们女生的胃口比男生小,这些‘小份菜’菜量适中,价格是原来的一半,对于女生来说很合适。”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熊晨凤说道。

景德镇陶瓷大学“小份菜”助力“光盘行动”

查文峰介绍,这是各食堂根据自身经营实际与特点,合理改进供餐模式,推出“小份菜”窗口,“拼菜”窗口、小碗菜、自选等多种形式供同学选择。并要求各食堂做好各类食材的采购计划,对于鸡腿、鸭腿、整鱼,以及馒头、包子、煎饼,各类粉面等品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大、中、小等切实可行的售卖形式,以便学生按需按量取用,做到既节约又实惠。

同时学校还开展践行“光盘”餐券兑换活动,倡导鼓励学生自带餐盒在食堂用餐,可凭“光盘”领取兑换券一张,集齐三张可换取三元就餐券一张,集齐五张可换取五元就餐券一张,就餐券可在一、二食堂内任意档口使用。

从2013年开始推行“光盘行动”,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今年学校成立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举措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营造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在全校大力宣传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陶大学子新风尚。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7zpvTPpV1bk

上一篇:【人民网】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下一篇:【河北新闻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将落户澳林控股集团玻璃智造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