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两位教授参与的两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0-08-1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8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下发了《关于公开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020年上半年发布的我国牵头制修订国际标准信息的通知》,景德镇陶瓷大学李月明、沈宗洋教授参与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ISO 21712:2020和ISO 21713:2020)在列。

近年来,李月明教授团队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包亦望教授就高性能陶瓷物理性能测试方法、陶瓷材料预应力增强技术等研究方面展开深入合作。2018年7月,由李月明教授主持,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一项国际标准(ISO 21714:2018)正式发布。本次李月明、沈宗洋教授参与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是景德镇陶瓷大学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合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国际标准的制定从提出项目申请到最后发布,一般历时4至6年时间,期间需要经过由至少5个成员国的核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严格评审,项目负责人每年需汇报标准制定进展,各成员国专家均可对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最终经所有成员国标准委员会投票超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后经ISO发布。一项国际标准能从科学和技术两个方面综合反映该研究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8/14/019005943.shtml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陶瓷文化与海上文化交流融合——宁钢陶瓷艺术馆落户上海的意义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双创”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