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课程思政”本科教学专题师资培训
时间:2020-08-0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为大力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高校教师全方位育人水平,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能力,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务处联合人事处面向全校教师举办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专题的本科教学师资培训。

此次师资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8月1日至2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创业学院﹑国际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法学系﹑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图书馆﹑本科教学督导组等共计18个教学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在线领学,第二阶段将于9月15日之前由各领学人组织学院教师进行集体观看回放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大学等多位课程思政建设知名专家授课,采用线上直播+回放的授课方式。培训围绕“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设计”“课程思政与混合教学的反向促进”“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模式的设计与实施——以战略管理课程为例”等主题展开讲解,并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与广大教师分享了不同学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成果与经验。丰富实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参训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于今后深入挖掘所授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思政育人内容,以及专业课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课程建设的教学思路。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8/04/018994689.s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双创”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在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