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一项发明专利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时间:2020-07-3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景德镇陶瓷大学专利“一种采用原位生成高温粘结剂制备的陶瓷透水砖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410061365.5)”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景德镇地区仅此一项获奖。据悉,江西省共有13项专利获奖,其中中国专利优秀奖1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1项。

该专利解决了现有陶瓷透水砖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利用可溶性盐,在陶瓷透水砖骨料表面原位形成高温粘结剂,弥补传统固态高温粘结剂方法存在的不足,极大地提升了陶瓷透水砖的品质,简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而且显著提高了废物资源化利用率。符合国家绿色环保产业政策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早日实现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7/27/018984569.shtml

上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一项发明专利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第六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