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突击队挥洒青春汗水 构筑“防洪堤坝”
时间:2020-07-1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曾颖晨、应俊峰报道: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多地出现严重内涝,汛情十分严峻,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配合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7月14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突击队的五名成员加入南昌市防汛救灾志愿者队伍,前往新建区铁河乡进行巡查堤坝、运送物资、扛沙筑坝、防汛宣传等工作。

上午8时,突击队员们从市少年宫出发,历经2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铁河乡。一下车,突击队员们马上开始了站岗守坝的工作,他们根据堤坝上每隔50米安插的红旗定点站岗,仔细观察所管区域内的水位变化,有异常情况立刻上报。此时的铁河乡太阳火辣,天气炎热,泥泞处多蚊虫,但是环境的艰苦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

下午,巡查堤坝的任务结束后,突击队员们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将水、食物、防中暑药品和防蚊用品等必需物资,迅速地运送和分发给工作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士兵和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看着士兵和志愿者接过物资时回应的灿烂笑容,青年突击队队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胡鹏程倍受鼓舞,这也为他接下来的志愿服务积蓄了精神力量。在短暂的休息后,胡鹏程与队友们干劲十足,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将鹅卵石分装到蛇皮袋,并搬运到鹅卵石集中摆放地点,一直工作到晚上,顺利完成任务踏上归途。“装袋和搬运这项工作虽然消耗体力,但这些鹅卵石是筑坝的重要材料,将洪水抵挡住了,人民群众就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打心底儿开心,我这小小的付出能帮助到大家。”胡鹏程在返程的车上与队友分享着今日的心得体会。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一天的辛勤志愿服务后,青年突击队队员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之强大,也纷纷为自己能参与到防汛抗洪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而高兴。“虽然天气条件有些恶劣,晒痕灼痛,但一想到这么多人在一起为防汛抗洪努力很是感动,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共同面对困难,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青年突击队队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粉体工程专业王嘉俊说到。青年突击队队员、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韩龙辉说:“参加防汛抗洪志愿工作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将小我融入大我,每个人的力量在此汇聚成一股强劲的力量保卫家园。”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主要由校共青团干部、学生团员和学生党员组成,按区域划分为6支队伍共计138人,青年突击队队员正向社区报到,并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防汛抗洪志愿服务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展示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7/16/018973511.s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瓷服表演亮相“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防汛抗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