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宁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梅仕灿讲话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余静)6月3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学科骨干、民主党派和统战社团负责人等参加。

“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活力的集中体现,从审议和通过重要法律到决定重大事项都离不开两会。今年的全国两会使命特殊,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宣讲中,宁钢结合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围绕2020年两会概况、两会五大看点、十大热点、两会热点调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大会闭幕时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关于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并介绍江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宣讲中既有详细解读,又有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明确要求,报告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为与会人员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宁钢还介绍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工作情况和2019博士点专项评估情况。表示国家“双一流”与“双万”计划目标的实施,将在未来20-30年在我国支撑建成一批一流学科和一批世界一流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强化社会服务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学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以人才培养为本,以学科内涵建设为重点,制定切实有效、符合校情的建设方案,推进“双一流”“双万”建设,引领学科未来发展,实现新跨越。

梅仕灿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同时梅仕灿就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四要加强对两会通过的决定、法律的研究宣传;五要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防汛工作的职责。

聆听报告会感言:

景德镇陶瓷大学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松杰:聆听宁校长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也深受启发。这次两会亮点很多,都是思政课教学的好素材。作为思政课教师,在今后教学中要和其他老师一起研讨,将两会精神及时向学生传达。特别是宁校长提出要加快陶大小镇建设、民窑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等等都是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教学的大课堂,对于我们来说,要进一步加强思路和理念的创新,依托和利用试验区“大课堂”,让学生领悟和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魅力,同时也知道自己的历史担当和使命。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科骨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肖卓豪:这次两会报告中科技强国是个热点话题,现在国际形势和环境对传统产业提出新的挑战,这个挑战就是要求对传统产业进行全面转型和升级,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景德镇陶瓷大学肩负建设国家陶瓷文化、复兴陶瓷材料的重任。作为一名普通老师和科技工作者,感到担子重、使命光荣。今后要努力为陶瓷行业建设尽力,将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相结合、陶瓷新材料和陶瓷产业相结合,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jxjdz.jxnews.com.cn/system/2020/06/04/018916529.s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留景就业线下招聘会
下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留景就业线下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