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景德镇在线】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课
时间:2020-03-15  点击:[]  作者:  来源:

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景德镇在线讯(李晨辰)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3月9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全体学生在线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直播,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认真收看此次网络直播。

直播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等四位教授分别围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题目开展课程直播。

收看完课程直播,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线上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深刻认识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愤学习,报效祖国。

2019级会计专业刘淑芬: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三月,中国作为一个人口14亿的国家,其大小城市及农村隔离封闭、四万名医护奔赴疫情前线、而火神山雷神山的超短时竣工交付、方舱医院的开辟、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确诊病例在二月中后期已经明显下降,治愈指数不断上升。这些都是中国速度。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胡沁源:疫情当头,国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对人权的最好诠释。在这一场国家治理体系的大考中,我们国家交出了一份令人民认可、世界赞誉的答卷,让我更加坚信中国的道路是正确的,中国的体制是优秀的,中华民族的复兴亦是必然的。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罗方良: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亦楠: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乌云永远遮蔽不了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作为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们,也该在此时志愿加入道路卡点工作中,国家栽培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以:,思政大课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

2018级美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媛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

2019级设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琳:此次疫情爆发的原因虽然尚不确定,但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值得关注的,人在与自然的互动中生产、生活,面对当前的生态危机,应坚持绿色发展方针,绿色生活方式。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应如何理解和实现新时代的绿色设计?这是此次疫情向学设计的我提出的课题。

2019级科学技术史专业博士研究生莫云杰:这次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的广大人民群主,团结一心,不辞辛劳,真诚奉献,令人动容。总结历史经验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原文链接:http://www.jdzol.com/2020/edu_0314/86960.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云端”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大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