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新闻】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校友作品义拍支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14  点击:[]  作者: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由景德镇市新青年湖田瓷社(以下简称“湖田瓷社”)组织发起,由湖田瓷社、华创组(武汉、广州)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2020“因爱而艺·同心战疫”——青年艺术家作品义拍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抗疫义拍共收到青年艺术家捐赠作品52件,类别包括陶瓷绘画、现代陶艺、国画、油画、古代陶瓷(艺术家收藏)等。参与此次抗疫义拍公益行动的青年艺术家共45名,来自全国14省、21市,均为国内各高校的青年教师、艺术家、设计师,其中副教授9名,省级高级工艺美术师4名,讲师11名,青年教师8名,新锐艺术家13名,其中35人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各级校友。

此次义拍发起人、湖田瓷社社长、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章晨介绍说,此次义拍的初心是凝聚青年艺术工作者的力量共同抗疫,尤其是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培养的青年人才,更应身体力行地践行陶大精神、做好陶大人表率,在国家和社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尽青年艺术工作者的一份力量。活动发起后,迅速得到了众多青年教师、艺术家的积极响应。“爱,不分你我,亦不分大小。我们虽没有医护技能,不能奔赴前线抗疫,但我们依然能够尽我辈所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为人民贡献绵薄力量!”章晨说。

据悉,义拍于3月1日晚8:00在微信线上正式开拍,历经4个多小时的线上竞拍,所有上拍作品全部成交,义拍善款金额共计人民币77000元整。所有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景德镇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由共青团景德镇市委指导),用于后续抗疫医疗物资购置和社会捐助工作。(刘龙祯)

原文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355127&channleId=10337&siteId=55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用作品义拍支援抗疫一线
下一篇:【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景德镇陶瓷大学外籍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