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教育网】助力抗“疫”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捐出5000元奖学金
时间:2020-02-20  点击:[]  作者:  来源:

2月10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16级雕塑专业学生曾绮梦,来到宜春市袁州区湖田镇店前村村委会,把自己的5000元奖学金捐给村里,用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曾绮梦是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2016级雕塑专业2班的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预备期满成为一名正式党员。2月6日,曾绮梦所在的店前村实施封闭式管控,她主动请缨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团队中。从给公共物品消毒、登记出入信息、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用喇叭宣传疫情知识,到苦口婆心地劝返村民……早上8点忙到下午5点,每天工作近8个小时。“整个村子转下来要3个多小时,有时休息下来双腿会有点发抖。但只有我们冲在最前面,村民的安全才有保障。”

尽管每天参与村里疫情防控,曾绮梦仍然在想,还能为战胜疫情做点什么。与父母商量后,她决定捐出自己的5000元奖学金。曾绮梦说,“奖学金是国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现在国家是困难时期,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我应该把钱捐出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略尽绵薄之力。”对于她的做法,曾绮梦的父母说,“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曾绮梦表示,做出这样的决定,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和学校的培养,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的近4年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当前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自我、奉献自我。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7581.htm

上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为师生录制居家健身视频
下一篇:【中国青年网】江西高校学子与父亲同创作美术作品致敬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