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熊岩涛用镜头和笔做好战“疫”宣传员
时间:2020-02-12  点击:[]  作者:  来源:

熊岩涛(左)工作照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林涵报道:1月24日,农历除夕,南昌下起了淅沥的小雨,熊岩涛一大清早便匆忙赶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疫情就是命令,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2019届艺术硕士熊岩涛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南大一附医院的一名党务宣传干部。连日来,他与家人聚少离多,不畏被感染的风险,奔走在抗疫一线,力求将报道做到及时有效。

用笔尖记录,用镜头捕捉

在疫情指挥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生活区,熊岩涛用笔尖记录,用镜头捕捉,第一时间向社会报道一线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普及防控知识。他发挥视频制作特长,制作了20余条抗击疫情短视频,通过抖音向社会传播,播放量近七百万次。他和部门同事齐心协力,协助新华社、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完成了数十篇有影响力的综合报道,展示了江西抗击疫情工作的新进展。

“采访的时候我不敢落泪,但回来写稿子的时候,常常鼻头一酸就掉下眼泪来。”熊岩涛采访了十多位一线医护人员,有人因为抗击疫情而取消婚礼;有的夫妻一起上前线,把孩子托付给亲戚;有的护士为了方便穿隔离服,剪去一头长发......太多感人的事迹,让熊岩涛不能自已。他告诉自己,疫情很严峻,医疗工作很伟大,自己能为前线服务,记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是使命责任,义不容辞。

既是“宣传员”也是“勤务兵”

既是“宣传员”,也是“勤务兵”。医护人员在前线救治病人,伙食、住宿、物资等生活保障,也需要有人为他们准备好。春节假期加上疫情发展,医院很难请到工人来做后勤保障。熊岩涛和同事们自告奋勇,承担起了部分后勤保障工作。叠被子、打盒饭、搬蔬菜……由于戴了口罩,做了一会儿体力活熊岩涛就会气喘吁吁,呼吸困难。“医生在隔离病房里更辛苦,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斗志满满,为抗‘疫’鼓劲

每天在医院工作,熊岩涛得到了家人的“特殊对待”。每天下班回家先喷一身消毒水,再洗手、洗头,换上干净衣服后,再上桌吃饭。“说心里不害怕是假的,毕竟工作的场所和患者距离比较近。但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不会有危险。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尽管近半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但熊岩涛仍然斗志满满,“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越是艰难越要向前。我会坚守在岗位上,用镜头和笔继续记录抗疫一线,为抗‘疫’鼓劲。”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2/07/018750000.s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用画笔致敬最美“逆行者”
下一篇:【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暖心 每人1000元 景德镇一大学为186名湖北籍学生发放生活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