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5  点击:[]  作者:  来源:

1月13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员汪杨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伟辉在会上作景德镇陶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宁钢主持会议。

202001143064.jpg

会上,江伟辉代表学校党委系统回顾了景德镇陶瓷大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江伟辉表示,2019年9月景德镇陶瓷大学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优良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探索积累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宝贵经验。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织领导;二是坚持学深悟透,抓紧学习教育;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抓实调查研究;四是坚持边查边改,抓严检视问题;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整改落实。

202001143065.jpg

江伟辉指出,经过三个月的集中主题教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下,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有力推动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中,景德镇陶瓷大学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理想信念更坚定,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中滋养了初心使命,锤炼了政治品格;学校治理更高效,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学校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更扎实,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更牢固,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的要求,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在基层落地生效;思政育人更深入,学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使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育人工作实效;联系群众更紧密,学校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好事,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风貌和担当;为民服务更精准,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政治生态更清明,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了纪律意识、筑牢了思想底线,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江伟辉指出,在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巡回指导组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的规定,认真负责、要求严格。他代表学校对巡回指导组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01143067.jpg

江伟辉指出,在充分肯定学校主题教育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和坚决解决。学校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抓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二是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郑晓春在讲话中对景德镇陶瓷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陶瓷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江伟辉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始终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参与,表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总体看,陶瓷大学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成效明显。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调查研究“脚步轻、脚印深”,坚持到基层一线摸实情,使调查研究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同师生联系、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举措;三是严格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挖细查、动真碰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把问题检视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四是紧盯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坚持导向、服务发展,坚持聚焦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把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最终目标。

郑晓春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虽然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就巩固扩大景德镇陶瓷大学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三是要在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在抓好主题教育期间确定的任务清单的持续整改上下功夫,自觉落到实处。

202001143066.jpg

宁钢在主持大会时表示,郑晓春副组长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巩固景德镇陶瓷大学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四点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结合此次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把抓好整改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及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立足国家、省委战略和学校全局谋划推进工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陶大新的力量。

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通讯员:张小将)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200114/n15789803493682.html

上一篇:【学习强国】景德镇陶瓷大学:弘扬陶瓷文化 搭建育人平台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留学生共庆中国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