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在第七届“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0-01-1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张熠、李志科报道:1月6日,第七届“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景德镇陶瓷大学代表队作品《灵运千年》(队员:屈文强、陈方楠、翁乾,指导老师:魏小豪)获一等奖和最佳设计奖,指导老师魏小豪获最佳教师指导奖,景德镇陶瓷大学获最佳组织奖。此外,该大学另一代表队作品《美好家园》(队员:叶诗雨、王晓雨、曾桢鑫,指导老师:秦波)获优秀奖。

《灵运千年》创作灵感来源于被称为北方之神的上古神兽玄武。玄武的鳌头伸向北方,代表着东北重工业的举足轻重,玄武的舌头以高铁的形式展现,彰显远古与现代的结合,青山绿水展现了东北秀丽的风景。作品整体寓意体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传统与现代的碰撞结合,呈现出奋勇向上、欣欣向荣的美好新气象。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不畏严寒、精心雕琢,雕刻出一批主题突出、构思巧妙的雪雕作品,在严寒中给人们带来冰雪的魅力。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1/10/018719499.s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留学生共庆中国年活动
下一篇:【景德镇在线】陶瓷大学在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