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为全体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19-11-12  点击:[]  作者:  来源:

11月8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吴本荣在湘湖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201911123109.jpg

吴本荣分别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简介、学习解读、背景及其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这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二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三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宣讲中,吴本荣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他强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吴本荣表示,面对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国际国内条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用13个“坚持和完善”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发出了“中国之治”最强音。

吴本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集中体现为五个“第一次”。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研究,第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第一次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要求。

就景德镇陶瓷大学辅导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吴本荣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91112/n15735450587112.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景德镇陶瓷大学为弘扬陶瓷文化、发展陶瓷产业注入时代动力——陪千年瓷都一起转型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弘扬陶瓷文化、发展陶瓷产业注入时代动力——陪千年瓷都一起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