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景德镇在线】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开展
时间:2019-10-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

暨学术研讨会开幕

《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开幕

开幕式现场

参观成果展

作品先睹为快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余静)10月19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陶瓷美术学院本科艺术实验大楼前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周国桢宣布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院长吕金泉等分别致辞。

《青白印象》、《乱红》、《合狮》、《痕迹》、《一千零一夜》、《江南小丘》......此次成果展共展出青白瓷艺术高研班30位学员近百件青白瓷艺术作品。展出作品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多元艺术形式的融汇丰富了青白瓷艺术的语言,尤其是将现代的观念和审美带入到青白瓷,使青白瓷艺术有了新的时代气息,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景德镇陶瓷大学于2018年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了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景德镇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并且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该项目立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急需的高水平当代景德镇青白瓷艺术创作专业人才;传承景德镇宋元青白瓷艺术技艺,创作具有时代感的优秀艺术作品,推动中国当代青白瓷艺术发展;构建艺术家、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行业的协同创新机制,促进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自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陶瓷产区学员报名非常踊跃。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聘请了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在整个培养过程中学员们始终保持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对学习和创作充满激情,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项目规定的相关学习任务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当天下午16时,在陶瓷美术学院219会议室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主题进行了研讨。据了解,成果展为期一个月,至11月16日结束。

原文链接:http://www.jdzol.com/2019/China_1021/76413.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江西日报】初心不改 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