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5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10月12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三次学习会在湘湖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以及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主持会议。

在集中学习研讨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资料。会上,校长宁钢围绕“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什么、怎样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领学。带领大家深化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

2019101430133.jpg

江伟辉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高校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101430132.jpg

宁钢在领学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的核心理念、关键举措,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要更好履行执政使命、自身必须始终过硬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的坚强决心。要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深层次矛盾问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高校特点和学校工作实际,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引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学校办学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任务。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一是内容全覆盖,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领域;二是主体全覆盖,要明确管党治党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关键是“从严”。要从严落实治党责任;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明党的纪律。重点是“治吏”。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要做到管理全面、标准严格、环节衔接、措施配套、责任分明。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学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勇于直面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强化问题导向,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关于理论武装,要抓好常态; 关于“两个维护”,要抓实行动;关于改进作风,要抓住重点;关于廉政建设,要抓牢执纪;关于责任落实,要抓细监督。

武装部部长、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弘,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先后围绕主题,结合学习文件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带学发言。占松青表示,通过学习,强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在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作为一个在13亿多人口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的发展中大国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黄弘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性;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担当;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善于总结实践经验,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实践创新。王文华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优秀、成熟的政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一项战略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信党、爱党、为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主题教育,联系工作实际,争取思想新进步和工作新成效。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向程风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讯员:徐胤嫚 刘灿彬 张小将)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91014/n15710472653942.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中国外文局来景德镇陶瓷大学调研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