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19-10-10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清晨,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与团学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10期学员,团员青年代表等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师生怀着崇敬和激昂的心情,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201910093116.jpg

江伟辉代表学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说到,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日之中国,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走出了一条民族复兴的人间正道,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力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江伟辉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5000多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经得住难以想象的风险与考验,正是因为坚持以爱国主义为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是凝聚和鼓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二是什么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他以古今先贤为例,阐述爱国主义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三是如何弘扬、实践、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关于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指导,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贯穿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让陶大青年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陶大代代相传;陶大学子,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始终做到爱国的深厚情感、理性认识和实际行动一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学生代表、研究生院2018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丁立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要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报国之志,爱国爱党,也要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陶瓷文化,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事,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终于继续奋斗,开拓创新。

在升旗仪式后,全体团员青年代表面向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声音嘹亮,铿锵有力。(通讯员:王静 刘君仪 刘敏萱 康小辉 计颖 张小将)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91009/n15706143766815.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主题作品展开幕及颁奖仪式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