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网易新闻】景德镇陶瓷大学实习实验基地在河南禹州落户
时间:2019-10-03  点击:[]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景德镇陶瓷大学实习实验基地落户河南禹州)

9月3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研究生教学实习实验基地落户河南禹州秋红钧陶瓷艺术馆。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认为,钧瓷艺人对技艺的掌握已经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但钧瓷行业仍需要有更加庞大和高水准的设计人才队伍,在钧瓷造型上有所突破,将钧瓷的釉色之美更好地表达出来。

景德镇陶瓷学院创办于1958年,前身是1909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是中国重要的陶瓷高等学府。如今,学院已由过去单一的陶瓷专业发展为以陶瓷工科为主,文学、艺术、经济、管理兼备,体系完整且专业人才集中的多学科陶瓷高等教育学府。

宁钢说,之所以把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研究生教学实习实验基地放在禹州神垕镇秋红钧陶瓷艺术馆,是因为该馆在传承古法的基础上,在钧瓷造型、釉色创新上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钧缘阁陶瓷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王秋红表示,实验基地的设立将吸引更多陶瓷艺人来禹州创业,助力钧瓷在设计和创新能力方面迈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henan.163.com/19/1002/11/EQFT0TLU04398DOB.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新华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实习实验基地落户河南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