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我读红色经典”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26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温欣、马秀薇、朱洪江报道:4月23日下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以及图书馆联合主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读者协会承办的“我读红色经典”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为松,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常成玉,业务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冯青,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博出席,党员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段为松主持仪式。

仪式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我读红色经典”活动宣传片以及26位学生代表诵读《共产党宣言》章节。

杨志民在致辞中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在世界读书日启动“我读红色经典”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在阅读红色经典著作中感受阅读乐趣,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景德镇陶瓷大学书香校园的建设。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一大批红色经典为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科学的思想工具,他号召大家把阅读经典同工作和生活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能力。

冯青分享了马克思爱读书的故事,号召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馆为了方便读者劳逸结合、自主学习和全面发展,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学习共享空间、研讨室与书吧等区域。希望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开展阅读,让经典阅读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生活常态。

活动中,校读者协会向全校师生发出“我读红色经典”倡议,与会各部门领导向师生代表赠送红色经典书籍。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峰博士作了题为《品读马经典点亮生智路》的讲座。他介绍了品读红色经典的方法,并对《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进行了阐述,号召大家在互相交流、知行合一中,感悟经典、启迪智慧、净化心灵,增添正能量。

据悉,校党委组织部(党校)要求把“我读红色经典”活动纳入党支部党日活动贯穿全年,并在全校党员及师生中开展读书征文评选活动,对优秀文章录播音频,通过“书香广播”的形式进行微信推送。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9/04/25/017474279.s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第十二届读书节
下一篇:【中国日报网】浙江上虞:牵手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陶瓷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