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首届辅导员思政晚会
时间:2019-01-14  点击:[]  作者:  来源:江西教育网

IMG_256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思政工作成果,1月8日晚,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首届“守正创新”辅导员思政晚会。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演出。

晚会在MV《爱因为在心中》中拉开序幕,屏幕上清晰的画面再现了该校辅导员立德树人、情系学生成长的真实场景。第一篇章“携手并进”中,情景朗诵《那一年,我们一起带学生》以深情的语调诉说辅导员与学生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合唱《我相信》歌声洪亮,唱出了辅导员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热爱之情,点燃了对新年的无限憧憬;三句半《我是辅导员》以喜剧的方式展现出陶大辅导员工作和生活的酸甜苦辣;小合唱《想把我唱给你听,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出了新生代辅导员的青春风采。第二篇章“不忘初心”中,情景朗诵《可爱的中国》以深情的语调诉说革命烈士的抛头颅、洒热血,把我们拉回到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舞蹈串烧《“燃烧吧卡路里”和“隔壁泰山”》用肢体语言展现了辅导员的热情迸发的一面,瞬间引爆全场;舞台剧《青春“导”播》谱写出属于辅导员的青春之歌;情景歌舞《我在古窑遇见你》带领我们走进古窑,揭开“泥巴变珍宝”的神秘面纱,遇见烈火永生的奇迹。第三篇章“砥砺前行”中,小品《军礼》忆红军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舞蹈《爱的华尔兹》舞步翩翩传递着迎接新一年的喜悦;情景剧《辅导员的那些事》让我们近距离走进辅导员的喜怒哀乐;时装秀《瓷韵国风》以清丽、雅致、华美、古朴的特色陶瓷时装,诠释了陶瓷的无限魅力。晚会在全体辅导员及演出人员合唱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中落下帷幕。

IMG_265

IMG_267

思政晚会贴近时代,贴近师生,贴近校园,综合运用歌曲、舞蹈、朗诵、小品等文艺形式展现了辅导员工作和生活教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他们对陶大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的和对未来教学的期许。在新的一年里,辅导员将携手并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0600.htm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学习强国】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师生热议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