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12-21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讯何诗恬、曾梓涵报道: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上午10时整,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该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全体中层干部、党政干部、辅导员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了过去40年的伟大成就,并对祖国未来进行展望,给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带来深刻的精神洗礼,反响强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的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以数千年大历史观之,变革和开放总体上是中国历史的常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说道,“自强求变,敢于斗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也是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之源。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改革开放是大智慧的体现,充满变革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更证明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变革能力,也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还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几千年的历史智慧,四十年的现实经验将是我们迎风斗浪、破除万难、继续前行、实现梦想的力量。”

“改革开放40年,变化翻天覆地,成就举世瞩目。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现在的阶段正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环顾四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不能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而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比黄金还重要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有义务向青年学生传递这种信仰、信念、信心。”法学系主任黎平表示。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大会成功召开,表彰了各个行业和领域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快速发展来之不易,在此向被表彰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材料学院副院长沈宗洋说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令人震撼和感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满自信、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管经学院辅导员聂铭洁表示,“我出生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受益于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面对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唯有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岗位,与团员青年们共奋进,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走过40年,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这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成果,改革开放走过40年,将以更加挺拔的姿态走下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秉承知行合一、相互促动的理念,勇融改革开放之流,讴改革开放之曲,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改革开放之华章!”2016级哲学专业研究生石增说道。

“大会带领我们回顾了祖国母亲40年间取得的成就,如今她正以崭新姿态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她的蜕变让身为儿女的我们无比自豪!”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何诗恬表示,“身为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需以此为精神激励,坚持贯彻改革开放精神,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12/21/017282590.s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国家文物局】丁仰振向景德镇陶瓷大学无偿捐赠陶瓷文物
下一篇:【大江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子开展捐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