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18-11-13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教育频道

中国江西网讯温欣、张敏明、杨钊报道:“我很喜欢汉服,做这样的事很有意义。汉文化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传播,我想做这样的事。”身穿汉服刚刚结束表演的18级动画赵雪伶说到,神情坚定。

11月10日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该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晚会现场共有600余人观看。

本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以“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为主题。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曲、舞蹈、朗诵、小品、舞台剧、武术表演、瑜伽表演、街舞等,现场共演绎了14个节目。晚会在AC街舞协会热情奔放、洋溢着青春激情的开场舞拉开序幕。由吉他音乐协会带来的乐队表演《嘿,姑娘》与《突然好想你》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武术协会与书法协会合作带来的《德武之书》也不逊色,饱含中华文化精髓的气息扑面而来,震撼全场。随后汉韵文化传播协会带来的舞台剧《参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点燃现场观众气氛。最后,晚会在甜美的《告白气球》节目中圆满落下帷幕。此外,晚会还进行网上同步直播,广大师生可通过网络观看节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画面、一个转身都在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所有的精彩全演员们共同的不懈努力。“前期排练时的舞台效果远没有今天好,通过多次反复练习,经常排练到宿舍关门的点才结束,但是他们都很积极的参与排练。”汉韵文化传播协会舞台剧《参商》负责人说到,“看到今天观众的积极互动和反响,很为他们高兴!”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不应只是汉韵文化传播协会一个社团该做的,还需要每一位学子的参与和传扬。“我们只是在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在唤醒大众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借用舞台剧的形式去传播汉文化。”数千年沉淀下来的优秀文化蕴含着巨大的魅力,是中国人数千年来的精神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的来源之一。

据悉,该校共有56个社团,每个社团都有不一样的特色与传承,社团是学校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是学生们展现青春风貌的重要舞台,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增加了他们丰富爱好、兴趣的机会,生动的体现了该校生机蓬勃的景象。表演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不仅是他们在台下的辛苦付出,也代表了该校的整体风貌。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11/12/017214951.shtml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江西日报】助力省运 担当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