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助力省运 担当奉献

——景德镇陶瓷大学为2200余名运动员提供贴心服务

时间:2018-11-09  点击:[]  作者:  来源:江西日报第A04版

“时间非常紧,暑假接到为运动员提供食宿的工作任务时,距运动会开幕只有4个月时间,我们要完成1000余间宿舍的装修工作,压力很大。”11月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基建处处长胡世明翻了翻厚厚的省运会相关工作安排文件后说。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举办期间,共有2200余名运动员入住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为了让运动员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心情舒畅地参加比赛,景德镇陶瓷大学下足了功夫。

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该大学基建处和学工处立即按照工作方案的相关安排展开了各项工作。在加快新建宿舍装修工作的同时,为了保证房屋的安全系数,学校多次组织建筑方、施工方、设计方、地勘方等对房屋进行检测;电梯、消防、房屋沉降、防雷、水电网、室内环境、节能等各类专业检测工作也同步进行。胡世明告诉记者,在运动员入住之前,基建处就已要求运动员入住宿舍的所有电器设备连续三天满负荷运转,以通过现场检测确保运动员在入住时不会产生断水断电等问题。而在运动员入住后,宿舍内所有设备的提供商和检修人员都在学校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此外,学校还安排了宿管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生干部与运动员一起居住在宿舍楼,随时为运动员解决住宿上的问题。

除了住得舒适,运动员的饮食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为此,景德镇陶瓷大学后勤管理处在运动员餐饮上下足了功夫。为了保障2000余名运动员就餐,学校专门购买了用餐餐盘、汤碗、不锈钢筷子、勺子、用餐托盘等14500余个,蒸笼、熟食盛装容器、不锈钢菜台等150余套。

为保证食品安全,景德镇陶瓷大学还进一步规范食材引入流程。该校后勤部门每天到景德镇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指定的供应商处采购新鲜食材,同时,还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到每位运动员的住处取水样化验检测,确保运动员的饮食安全。

“校园环境优美,食物可口,居住舒适,我觉得学校的工作特别贴心。”来自南昌市的运动员陶思玲说。连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许多运动员的交口称赞。

“运动员入住我校,是展示学校良好风貌的机会。我们工作的最大意义在于助力每一位运动员全力以赴参与比赛。”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工处处长刘家金说。

原文链接: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8-11/04/content_432692.htm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
下一篇:【法治江西网】运动员驻地筑起“安保墙” 景德镇陶瓷大学从细从严制定安保措施助力省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