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法治江西网】运动员驻地筑起“安保墙” 景德镇陶瓷大学从细从严制定安保措施助力省运会
时间:2018-11-08  点击:[]  作者:  来源:法治江西网

法治江西网讯 10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景德镇拉开帷幕。短短7天时间里,一场场精彩赛事陆续上演,这背后,也凝聚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师生的努力。为了给2000余名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整洁的入住环境,该校师生同心协力,从细从严从实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每日取水检测严把食宿关

10月22日,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原本计划明年交付使用的3栋宿舍楼提前8个月通过验收投用。

时间虽紧,但安全系数不能放松。学校基建处与学工处相关工作人员挤出时间,对新建宿舍楼展开全面而细致的检测,并多次组织建筑方、施工方、设计方、地勘方等对房屋进行检查。大到电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设备,小到热水器、晾衣架等生活物品,学校毫不放松,只为给运动员创建一个舒适无忧的住宿环境。“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也下足功夫,除了每天到景德镇市市场监督局指定的供应商处采购当天食材,规范食材引入流程外,还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到运动员住处取水样化验检测,对水质严格把关。”学校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王韫之说。

驻地巡逻筑实校园“安保墙”

10月29日晚,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园110接到了一名参赛运动员家长的报警电话,称其孩子把自己反锁在宿舍内。接警后,学校保卫处立即启动省运会安保应急预案,联系省运会组委会驻校办事处人员赶到现场。原来,参赛运动员一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宿舍内,情急之下翻阳台出门。在了解完情况后,该校保卫处处长叶锐对运动员翻阳台的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

据了解,为保障运动员的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学校早在今年4月便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治安、交通、消防和综合协调4支工作队,对内联结校内各有关部门,对外对接公安、消防等职能单位,并及时制定省运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据叶锐介绍,在运动员入住之前,保卫处已对运动员居住的楼栋及就餐食堂的安防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把检查出的问题列清单,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同时,为做到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还投入安保人员140余人,其中不仅有专业的安保公司人员,还有大学生护校队队员。正是得益于该校师生同心协力的守护,为省运会期间各项赛事的举办提供了坚实后盾。

原文链接:http://www.fazhijx.com/paxy/system/2018/11/06/030047139.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责任编辑:曹远亮

上一篇:【江西日报】助力省运 担当奉献
下一篇:【新华网】近百名留学生走进景德镇 感知传统陶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