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教育网】2018年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时间:2018-10-24  点击:[]  作者:  来源:江西教育网

IMG_256

六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一甲子深耕广耘,春华秋实。10月20日上午,2018年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致辞。

IMG_260

汪立夏首先向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从1958年至今,陶大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立足江西、服务行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陶瓷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成为了景德镇、江西乃至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谱写了中国陶瓷教育史上的精彩华章。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作为我国惟一乃至世界惟一的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希望陶大以庆祝本科教育六十周年为契机,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深化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加快改革发展,书写好新时代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希望各级领导、各位嘉宾、海内外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推进江西省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坚信有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陶大必将开启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60年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致力于培养“为陶瓷业服务的尖兵”,秉承“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把“诚、朴、恕、毅”的校训铭记于心、付之于行;始终致力于构建陶瓷行业领军人才高地,根植陶瓷行业,坚持特色发展,深化内涵建设,注重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学科;始终致力于中国陶瓷工业科技进步发展,与全国各大产瓷区、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了我国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始终致力于引领中华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坚持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全力推进中华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弘扬普及;始终致力于国际陶瓷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中国与世界陶瓷文化艺术的交流,成为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典范。

当天,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8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同时举办三个分论坛,分别是陶瓷艺术教育论坛、新工科背景下陶瓷人才培养论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论坛。除景德镇陶瓷大学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武汉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法国利摩日国立艺术学院、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意大利拉奎拉国立美院、韩国圆光大学、IAC国际陶艺学会等20余所中外高校、学术机构,以及中外知名陶瓷企业聚首,围绕新时代中国陶瓷教育发展方向进行研讨交流,并重点就陶瓷艺术人才、陶瓷工科人才、陶瓷经济管理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究。

景德镇市、原轻工业部直属院校、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海外友好院校、省内外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出席2018年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代表,该校全体校领导、退休老领导和曾在学校工作的校领导,海内外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24384.htm?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人民网】感知中国—魅力陶瓷 近百名留学生瓷都感受丰厚陶瓷文化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景德镇陶瓷大学将成立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