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本科教育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18-10-21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10月21日电(陈薇如)10月20日上午,2018年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举行。出席此次2018年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的由相关专家学者,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主持。他表示,今天的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必须在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文化传承创新六大方面努力实现新突破,不断扩大“陶瓷黄埔”育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谱写新时代陶大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现场。吴伽慧 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在欢迎辞表示,60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为陶瓷业服务的尖兵”,秉承“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把“诚、朴、恕、毅”的校训铭记于心、付之于行;坚持特色发展,深化内涵建设,注重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学科,推动了我国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始终致力于引领中华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坚持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全力推进中华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弘扬普及;致力于国际陶瓷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中国与世界陶瓷文化艺术的交流,成为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典范。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发表讲话。吴伽慧 摄

大会在全体合唱校歌《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的歌声中落幕。

当天,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8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同时举办三个分论坛,分别是陶瓷艺术教育论坛、新工科背景下陶瓷人才培养论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论坛。除景德镇陶瓷大学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武汉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法国利摩日国立艺术学院、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意大利拉奎拉国立美院、韩国圆光大学、IAC国际陶艺学会等20余所中外高校、学术机构,以及中外知名陶瓷企业聚首,围绕新时代中国陶瓷教育发展方向进行研讨交流,并重点就陶瓷艺术人才、陶瓷工科人才、陶瓷经济管理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探究。

原文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1810/t20181021_11760238.htm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校友职业发展成果展见证60年景德镇陶瓷大学育人征程
下一篇:【景德镇日报】陶大张浩汪璠赵渊校长雕像落成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