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2018年发展中国家陶瓷工艺培训班师生一行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
时间:2018-09-05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探秘china-发现China” 2018年发展中国家陶瓷工艺培训班师生一行20人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来自乌干达、南非、黎巴嫩、阿尔及利亚、赞比亚等发展中国家的学员,在国际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探秘陶瓷、发现陶瓷之旅。

201809043002.jpg

国际学院为该培训班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参观陶瓷工业园区,观摩景德镇陶瓷最具特色的超大件陶瓷制作工艺流程;参观茶具企业九段烧、王氏影青等知名陶瓷企业;带领学员们走进天宝龙窑、进坑,追寻陶瓷发源地,寻找古陶瓷的源头;了解50米龙窑烧造工艺和宋瓷进坑古窑址。

在青花和釉上彩绘课程上,学员们学习了青花彩绘发展史,传统青花绘制技法,混水拓印、油料绘画、水料绘画等各种技法,掌握了用笔方式、材料及工艺。部分有着扎实陶瓷基础的学员,通过两个彩绘课程,便结合自己国家的绘画特色和中国传统技法,创作出具有独特的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作品。此外,学员们还学习了陶艺技法、中国陶瓷简史等课程。

为期五天的探秘陶瓷、发现陶瓷之旅圆满结束,学员们积极咨询来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交换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并对陶瓷大学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和亲手体验陶瓷制作过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悠久的陶瓷历史和陶瓷文化,有效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80904/n15360199704220.html

上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辅导员赴井冈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活动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