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到瑞金接受红色教育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8-07-21  点击:[]  作者:  来源:教育频道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达瑞金市,展开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队一行来到瑞金市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内详实的历史记录与情景再现,让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真实含义;革命烈士纪念馆内每一位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在警醒着当代人要“居安思危”;红井旁“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十四个大字,也让实践队员们时时谨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实践队分别前往“一苏大”“二苏大”革命旧址群,进一步了解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与发展,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实践队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悼念革命先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缅怀。

为了解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细则及落实状况与新农村建设情况,实践队一行分别走进瑞金市叶坪乡田坞村和“中国健康第一村”朱坊村展开实地调研。

田坞村精准扶贫作战室内,在负责人村官张文雄的介绍下,队员们感受到了一线扶贫工作者“真扶贫,扶真贫”“扶贫先扶志,多元化扶贫”“公正公开,惠利于民”“因地制宜,发展经济”的决心。实践队员们还对当地贫困户进行走访。享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对未来的生活也满怀憧憬。

“我们的工作都是要依靠群众,要村民的大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必须要深入基层,切实了解每家的情况,对症下药才行。”朱坊村书记在接受实践队员们采访时这样说道。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7/20/017025592.s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学生到延安学习创作
下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2018年暑期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