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指导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18-07-04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7月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集体备课和2018版教材教研活动。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胡林荣指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切实备好课,认真上好课,将课程讲深、讲透。他强调,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正确处理好五个方面关系。一要处理好历史与现实的关系。要深入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逻辑内涵。二要处理好理论性与时代性的关系。切实把握时代背景,加强理论学习和提炼,丰富的展现时代特色。三要处理好内容与方法的关系。充分运用图片、视频和事例等丰富素材,加强教学方法创新。四要处理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坚持集体备课制度,集体研究课程重点和难点,突出讲授重点。五要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教是引导,学是目的,要教好重点,也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专兼职教师要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争创精品课程。

曾德生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认真落实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要求,坚定自信,加强学习交流。要积极加强公开课、集体备课等常态化制度建设,立足本职教学岗位,努力成为理论骨干。

李兴华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积极融入备课新模式中去,积极学习借鉴,“借力打力”,将教学工作主动上升到人才培养模式上来,强化新教材文本的吃透和消化。

教师们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课的备课要点、教学方法等作了交流。(通讯员:刘凤军 彭恩仁 刘灿彬)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80704/n15306938555747.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软件管理系统启动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18年“筑梦 引航”学生表彰大会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