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8-06-28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教育频道

中国江西网讯彭恩仁、黄高璐、苏杰报道:6月25日,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李良智、冯浩,校友代表、93级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美国埃克塞德科技集团亚洲区总裁谢俊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江伟辉、宁钢为依次走上台的2018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宁钢作题为《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的讲话。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宁钢在讲话中首先向2018届全体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活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是大家走过的岁月足迹,共同编织的光影故事。有初入校园青涩懵懂、壮志雄心的青色,有一往无前、奋勇拼搏的红色,有圆满完成学业、喜悦丰收的黄色,这些将是大家永远弥足珍贵的记忆。同学们矢志奋斗、追求梦想的身影展现了新时代陶大青年的优秀品质与责任担当,“你们是家人的骄傲,是老师的骄傲,更是陶大的骄傲,我为你们点赞:厉害了,我的陶大学子!”他动情地说道。

宁钢将三句话赠予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们:一是“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离校不忘爱校情、同窗谊,带着“诚朴恕毅”的品质、陶泥的质朴,为出彩人生而接力奋斗;二是“角色与责任同在”。从今天起,同学们即将从“校园人”蜕变成“职场人,不管角色如何变换,青春如何转场,选择了一个角色,就承担了一份责任,大家要勇担责任、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哲匠精神”和“工匠精神”;三是“保持自己的个性特色,就会与众不同”。今后不管大家人生的列车开往何处,请记住“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始终保持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独立的精神,把和而不同的人格操守和自己的生命本色贯穿到不同职业角色的人生追求之中,做最好的自我。

宁钢深情地说,青春不散场,梦想已启航。大家即将挥别校园,踏上新征程,请一定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和坚强后盾,也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途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副校长李良智、冯浩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含留学生硕士和学士学位、成人学士学位)以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本次共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3000余人。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沈宗洋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十七年间从大学毕业到回母校工作的经历。作为老师,他叮嘱同学们做一个诚实守信、敢吃苦、懂坚持、会感恩的人,陶大等着同学们载誉而归。

校友代表谢俊春回忆起母校对自己生活、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他对母校表示衷心感谢,也为陶大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将个人经验向现场全体毕业生分享,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塑造自信和自尊的品格,脚踏实地践行陶大精神,成功实现梦想。

本科生代表、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杨舒晴谈道,四年来作为见证学校发展与崛起的陶大人,由衷感到自豪。陶大是一个让她坚信梦想终将照进现实的地方。今后她定会铭记“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用所学、所长,回报社会和母校。

研究生代表、2015级哲学专业周琳在发言中回顾三年求学时光,虽然短暂却异彩缤纷。从稚嫩走向成熟的过程中,非常感谢陶大为自己指明了方向,过程虽充满酸辣苦涩,但此刻是幸福的。她表示未来人生浮沉,将时刻谨记“诚朴恕毅”校训精神,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留学生代表、来自巴哈马的本科毕业生时安林表示,在陶瓷大学的本科四年即将结束,很感激同学们一直以热情友好的态度给予他帮助,使他在学习和生活上更为顺利。老师们讲解的每一堂课以及经历分享都令他受益匪浅,对陶艺与中国文化的理解愈加通透。发言最后,他用流畅的中文说:“我爱你,景德镇陶瓷大学!我爱你景德镇!我爱你中国!”

“让我们用双手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在场领导、嘉宾们齐唱校歌,惜别母校,踌躇满志,奋进新时代。

毕业之际,毕业生们感触良多。2018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卢希龙在谈及陶大生活时,他表示最不舍的是同窗情谊。对于未来,他表示将以毕业为起点,继续在学术上进行探索。同时,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毕业典礼上,除了师生,部分毕业生亲朋好友代表也来到现场观礼。来自古巴的尤万里是2018届考古学硕士毕业生,他的母亲、妻子和妹妹专程从古巴赶来见证他的精彩一刻。2018届材成专业毕业生曾祥李的父母从萍乡赶来,只为不错过儿子的毕业典礼。“四年里孩子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很多。”典礼结束后,这位父亲表示,“心情非常激动,希望孩子能为国家多做贡献,拥有一个更光明美好的未来。”

各党政部门和学院负责人,2018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校生代表,教师、毕业生家属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6/27/016983267.shtml

上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阳光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与耀州陶瓷窑文化基地喜结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