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子在校园彩绘井盖献礼本科教育60周年
时间:2018-06-14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何诗恬、温欣、吴伽慧报道:经过周末短短两天的时间,忽地,景德镇陶瓷大学的部分井盖都穿上了“花衣裳”。它们的表面被涂抹上鲜艳的色彩,再添加风格各异的图案,一改往日暗淡的金属色,变得格外的吸引人,引得人群驻足欣赏。

“我们图案的上半部分画了学校的门脸,下半部分用了拉坯动作的象形表达,既因为陶瓷大学是中国唯一的以陶瓷命名的特色学校,又跟‘托起瓷国明天的太阳’的寓意吻合。”16级陶艺专业的秦坦和15级动画专业的吴兆宁两位彩绘者分享着他们的设计理念。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学生委员会在校举行“执,青春之笔;绘,井色如画”井盖彩绘活动,活动旨在庆祝该校本科教育6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美化校园环境,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增强爱校情怀。活动吸引了70余人报名,并邀请该校各学院参与。

此次活动吸引了一批热爱艺术涂鸦的同学参与,有将校徽与青花装饰花纹相结合的图案,有将知名涂鸦艺术家KAWS涂鸦元素带到我们身边的设计,也有微信火爆小程序跳一跳搭配本科六十周年庆的奇妙组合……

吸引人群观看的井盖,被涂上了鲜艳的色彩,添加上了风格各异的图案,一改往日暗淡的金属色,变得格外的吸引人群。“我们的设计想法来源于KAWS涂鸦艺术家,彩绘以一蓝一红的KAWS公仔为主,两只公仔携手并肩走来,意寓着陶院从1958年本科教育以来,历经困难地走到2018,经历六十年,将会越来越美好。”彩绘者林玫馨认真的描述着和区敏燊共同合作的井盖设计。

在光鲜亮丽的彩绘活动背后,是他们一群人用自己的行动换来的精彩回报。“活动第一天下午,突然下起大雨,还有一组人在继续坚持进行彩绘,我们工作人员就一直陪着他们。第二天太阳特别大,他们还是把昨天被雨水冲损毁的彩绘完成了,真的挺辛苦。看到最后成果出来的时候就觉得辛苦也值了。”活动方工作人员赵天逸和记者分享道。

在井盖上进行彩绘,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井盖的表面凹凸不平,再加上天气的阴晴不定,给彩绘活动的进行施加了难度。“我们活动第一天去的,那个井盖不平,我们就刷了一层很厚的原料打底,等下午原料干了再继续画,可没想到下午突然下起大雨,真的就是猝不及防。”进行彩绘的17工商管理二班的周琪略带心酸的说道。

彩绘活动前,共收到60多份设计稿件,经过多次筛选出最后22份符合该校本科教育60周年主题,形式新颖并且易于彩绘的设计稿。“这个作品的名字我想把它叫做“璀璨60”。用白色颜料书写的数字‘60’代表着大家为母校60周年庆祝。数字‘60’之下的背景为色彩绚烂的星空景象,现在是璀璨的60年,以后还有更加辉煌的70年80年。”

原文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8/06/13/016961239.shtml

上一篇:【中国新闻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子在校园彩绘井盖献礼本科教育60周年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首届学生特约督查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