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新闻网】纸短情长:陶大三名男生手写八十封书信赠别女同学
时间:2018-06-08  点击:[]  作者:  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中新网江西新闻6月7日电(李韵涵 熊岩涛)“四年真的太短,我还想继续听你唱英文歌,想看你鬼马精灵的笑。”“记得以后按时吃饭睡觉,别熬夜,少玩手机,保护好眼睛。”这些写在明信片上的毕业祝福,是景德镇陶瓷大学2014级英语专业1班全体女生收到的毕业礼物。

这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出自该班级三名仅有的男生凌饶、许佳新、卢文峰之手。毕业答辩结束后,他们将毕业照印成明信片,一个晚上加一个下午手写八十封书信,一万余字毕业赠言,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全班26名女生。

“答辩第二天就有同学要走,我心中非常不舍,感觉有一肚子话想对她们说。”凌饶表示。

作为班级仅有的三位男生,他们选择这样一种温情而走心的方式向班级女生诉说离情别意,将校园生活的感动,毕业时刻的不舍,未来道路的祝福写成信,还将巧克力等零食装进信封,一起赠与同学。

卢文峰一边回忆写信的过程一边表示:“在写的过程中会把这四年的记忆回忆一遍,很多快要遗忘的记忆又重新回到脑海里来,所以觉的是件很温暖的事情。”

第一天他们写到凌晨三点,信太长,想表达的太多,只写完了一半。第二天一早又爬起来继续写,中午班级“散伙饭”时将每封信亲手送给了班上的女生们。

女生们收到信件后,纷纷表示“太暖了”“很幸福”,纷纷在各自朋友圈表达收到信后的喜悦与感动。

英语1班的吴丹说,“做英语1班的女生真的很幸福,每年的女生节收花收巧克力,毕业了又收这么有意义的礼物。”

作为回赠,女同学们也准备了相册赠送给三位男同学,里面贴满了大学四年积累的班级照片。“我们班男生太暖了,这是我第一次收到手写的明信片,肯定会留一辈子的。”2014级英语1班班长袁婉玲表示。(完)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18/0607/18498.html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首届学生特约督查员聘任仪式
下一篇:【中国高校之窗】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材料领域)调研座谈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