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高校之窗】江西省文化厅一行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参观调研
时间:2018-05-16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5月9日下午,江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徐琳琳、文化厅博物馆处处长刘昌兵,市文化局副局长潘一莹、副局长胡文立等一行,就景德镇建设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事宜,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参观调研。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及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陪同参观了国际陶艺家工作室及外国艺术家陶瓷作品展,并就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建设事宜召开座谈。与会人员对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的作品选择、展馆规划、策展团队等内容展开讨论。

徐琳琳巡视员认为,陶瓷大学国外艺术家的作品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融入了不同国度艺术家通过陶瓷媒介对艺术、文化的不同思考,展现了风格各异的民族文化和人文内涵。

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大家对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的作品选择、展馆规划、策展团队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对博物馆的建设及展陈内容有了初步的规划。展览拟分五大区域,陶瓷绘画类、陶瓷雕塑类、现代陶艺类、陶瓷器皿类和日用陶瓷类;博物馆展品的选择要竖立国际化的评判标准,入馆作品要具备广泛性、代表性与艺术性三个特点,并且体现地区平衡性与文化平衡性;凸显景德镇“瓷都”的地位,并体现各国家各瓷区的特点;可以IAC国际陶艺学会为桥梁,全面快速地辐射世界范围的陶艺家,并组建国际化的策展团队和评选团队。

座谈会上,胡林荣、张婧婧对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的规划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原文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80515/n15263527592270.html

上一篇:【中国报协网】【福州日报】市民逛展体验身边的高科技
下一篇:【人民网】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作品亮相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