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在家乡宣讲
时间:2018-03-09  点击:[]  作者:  来源:江西教育网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强国”“脱贫攻坚”这些十九大报告热词回响在农家村舍。寒假期间,家住江西省抚州市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成员俞智威、郭雅鸿川来到市辖区下的云山镇石洋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两位成员结合农村发展现状,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描述,为到场干部群众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宣讲过程中,俞智威用家乡方言对到场干部群众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幸福生活还长着嘞!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景德镇陶瓷大学就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去年12月份,景德镇陶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班级、农村社区、企业工厂,累计开展四十多场宣讲活动,覆盖校园内外千余人。今年1月至2月,宣讲团的25名成员以寒假社会实践的形式,在家乡农村、所属社区、高中母校和自己家庭,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学生和亲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党的好声音。

宣讲团成员谭嘉欣来到自己曾就读的山东省烟台理工学校,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场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肩负使命,做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主题团课。谭嘉欣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以“初心”为主题,号召在坐的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新时代大任,脚踏实地学本领,艰苦奋斗攻难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宣讲团成员郭宝宝在江西瑞金第一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她和该校高三3班师生一起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回顾党和国家五年来取起的历史成就。她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回答他们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青年成长成才的相关问题。郭宝宝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次宣讲作了较高评价,我将继续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给更多人听。”

家人围坐在一起,暖意正浓。宣讲团团长熊岩涛在南昌家中为亲友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举世瞩目的国家成就到无微不至的惠民措施,他与家中长辈细数五年来的幸福事,畅谈十九大报告中规划的美好蓝图。“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家中父母和老人都是在党的教育下长大、在改革开放春潮中成长起来的,他们坚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全体中国人民都共同努力下,国家会越来越强盛,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熊岩涛说。通过宣讲实践活动,学生宣讲团的成员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基层,同时也收获了自身思想升华和知识才能的提升。

宣讲团成员汪芯竹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前都是听别人讲,这是第一次将所学所感所思投入实践,由自己讲述给80多位初中生听。在宣讲的过程中,除了宏观地介绍十九大的召开背景及核心内容之外,自己都是从贴近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角度,挑选一些实例进行讲述。党和国家的事情是大事,但却是从一件件小事出发,只要事关人民群众,党和国家的事情就绝无小事。

宣讲团成员孟泽伟说:“经历过一次简短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感悟到了日常理论学习中没有理解到的深层含义。当我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语言表达出来的时候,更加深深感受到国家发展之不易。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身为青年人的我们,应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宣讲团成员万思瑶说:“通过在‘才子之乡’抚州的宣讲活动,增长了我对抚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新时代下的抚州正以她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旅游业,打造乡村舞台,推动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宣讲团成员解瑞智说:“从以前村里不通公路、到现在公路通到家门口;从以前空气污染严重、到现在打响‘蓝天保卫战’。当我向村民们讲起这些发生在农村的变化时,大家都称赞党的政策好!我坚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乡村振兴战略,将会在奋斗中变为现实。”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13544.htm

上一篇:【中国艺术报】宁钢代表:将景德镇陶瓷大学建成世界知名陶瓷大学
下一篇:【人民交通网】全国人大代表宁钢:将陶瓷文化传播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