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时间:2018-01-15  点击:[]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1月11日电(彭恩仁 夏哲雨)1月8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坚持深化改革增动力,坚持依法治校强管理,坚持转型发展彰特色,坚持一流建设上水平,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不懈奋斗。

据悉,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景陶大党委”)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景陶大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现场。夏哲雨 摄

1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景陶大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等事项。

1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幕。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江西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周本林,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锋,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隽,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联愚出席大会,杨慧文、刘锋分别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和中共景德镇市委讲话。

杨慧文首先向景陶大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师生党员表示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同时对学校党代会寄予了殷切希望:一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要大力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四要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五要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刘锋在致辞中表示,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瓷都,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陶瓷高等教育的主阵地,是景德镇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城市的重要智库资源。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当前和今后发展中的难题,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

江伟辉在大会上作报告。夏哲雨 摄

景陶大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他强调,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成就辉煌的动力源泉,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时代使命。要立足江西,服务行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到2035年把学校建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在此基础上,再奋斗15年,到2050年把学校建成陶瓷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基地、陶瓷行业技术进步发动机、中华陶瓷艺术与文化高地,实现“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美好愿景。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必须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紧扣转型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两条主线,抓牢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学术导向。

景陶大纪委向大会作题为《坚守政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提供纪律保证》的书面工作报告。

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王海波、占启安、叶观荣、宁钢、冯浩、江伟辉、李良智、杨志民、吴本荣、胡林荣、章义来、曾德生(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于保春、王长贵、叶观荣、朱棉霞、肖绚、张志成、曾芝芳(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关于景陶大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伟辉在闭幕式上讲话,号召全体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本次党代会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以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时代的新作为,不断开创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景陶大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江伟辉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宁钢、胡林荣当选为副书记。叶观荣和张志成分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原文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jx.youth.cn/bwzg/201801/t20180111_11273637.htm?from=timeline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一行赴广东走访调研校友工作
下一篇:【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