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陶城网】国内首个陶瓷设计版权交易平台景陶院启动
时间:2014-10-24  点击:[]  作者:  来源:陶城网

陶城网讯 作为2014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主要活动项目——景德镇陶瓷学院版权服务站授牌暨陶瓷艺术设计版权交易平台启动仪式,1020日上午在该院新厂校区工程中心举行。江西省版权局副巡视员兰丽华,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薇,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良华和陶瓷学院副院长刘小丽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兰丽华为该院版权服务站授牌,并共同开启国内首个陶瓷类版权交易平台———陶瓷艺术设计版权交易平台。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版权服务站进行参观指导。启动仪式前,景德镇陶瓷学院与江西省版权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陶瓷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

  据了解,近年随着陶瓷产业的发展,受利益驱使,假冒仿造名人名作以及陶瓷侵权盗权行为时有发生,因此成立版权服务工作站及开通陶瓷设计版权交易平台。根据工作规划,版权服务工作站及陶瓷设计版权交易平台将进行市场化运营,通过申请国家、省版权局的支持与数年运营,建设成为面向全国各陶瓷产区、隶属于国家版权局进行陶瓷设计作品版权登记与交易中心。

  据了解,交易平台可为客户提供日用、建筑与卫生、艺术陶瓷三大门类品种的产品设计版权交易,目前主要有该院师生的200多件原创作品申请完成注册;每件作品都配有图片、搜索度、价格供参考,虽是开通首日,就有部分陶艺作品被多次下载。

  “启动全国首个陶瓷设计版权交易平台就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对陶瓷作品的版权来进行保护,下一步还将进行市场化推广。”该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郭立接受采访强调,仿制是包括陶瓷业界在内很多行业的一个通病,由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尚不健全,维权困难较大,导致大量优秀陶瓷设计作品产权得不到有效保护,也阻碍了景德镇陶瓷产品走向世界、走向高端的步伐。

链接: http://www.fstcb.com/news/show-46398.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市举办“名企校园招聘行”活动
下一篇:【人民网】2014江西省大学学科专业排行 景德镇陶瓷学院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