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媒体陶大
【淘壶人】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拉开帷幕
时间:2015-01-12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5年1月9日,由景德镇陶瓷学院主办的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在陶院老校区陶艺中心二楼展厅进行展出,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7日。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由陶瓷学院副院长宁钢教授主持了此次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的开幕式。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景德镇市副市长张春萍、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郭杰忠、景德镇陶瓷学院校长江伟辉等。周国桢、宁璘、李菊生、李林洪、冯美庭、郭文连等优秀的陶瓷艺术家以陶院教授的身份参与了此次艺术作品展。熊刚如、刘远长等陶瓷艺术家以校外嘉宾的身份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景德镇副市长张春萍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了景德镇市政府肯定了陶瓷学院对景德镇陶瓷业的贡献,其次她对陶院教师们在退休之后还能老有所为、勤奋创作的精神提出了赞扬。随后,周国桢作为陶院教授代表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市领导的重视下,陶院也在不断的发展中。钱绍武先生提到的“陶院现象”,对景德镇也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同时,周国桢也对年青一代的陶院人提出了期望,望它们能再创辉煌。

在讲话过后,陶院党委书记郭杰忠宣布开幕。在合影留念后,大家纷纷去往展厅参观欣赏各位教师的艺术作品。在展厅里,老师们创作的精心之作得到了许多参观者的喜爱,而其中展出的一些作品尤为难得。胡献雅先生的书画陶瓷作品,拙朴素雅;李良友先生的油画作品色彩明艳;施于人先生的作品独树一帜。记者看到,其中有许多学生,驻足在诸位老师的作品前,细细品赏,乐趣多多。

相聚难得,参观完艺术作品展后,数十位老师们又聚在了会议室内,参加了走过百年--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教育的过去与未来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美术系教授余进宝率先发言,他列举了许多杰出的陶院学子,提出了陶院所取得的进步。另一位丁教授则认为景德镇陶院所造成的“陶院现象”源自于陶院重视基础,并与实际相结合的教育方针。而李菊生教授在办学理念问题上抛出了自己的看法:东西方文化需要借鉴,但是东西方文化不需要融合。李教授认为应该把艺术的根扎在传统文化的最深处,这样才能成为真理的信徒。而艺术的成就,首先是要学会做人。

在热烈的气氛烘托下,熊刚如、郭文连、冯美庭、刘远长等艺术家先后表达了自己看法。其中,熊刚如提出的应当抢救历史,总结教训刻不容缓以及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不仅要重视学历教育,还要重视精英教育的两点意见十分宝贵。而郭文连教授则指出了一些教育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改善。作为陶院校友的刘远长大师则讲述了自己在陶院求学的经历,并且希望陶院能够一直把“教书育人”四个字贯彻下去,为年轻的陶院学子们创造更良好的环境。

链接:http://www.taohuren.com/news/2015-01-10/article-53739.html

上一篇:【中国江西网】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展
下一篇:【新华网】景德镇陶瓷学院退休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展